close

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想當然爾,就是我兒子啦!

本著天下媽媽皆有的無敵厚臉皮,接下來歌頌他的機率應該會很高。

(兒子呀,好好學好你的中文,不然你都不知道你老媽拍你什麼馬屁!)

 這個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是怎麼到這個人世間呢?

  

閒鹹辣媽一輩子渾渾噩噩,沒認真做過啥驚天動地的事。

唯一真得讓我驕傲的是小高齡在家自然生產。

 

自然到甚麼地步你知道嗎?

 

安安在肚子裡已經熟到四十一周了,

他小子睡在水床中穩穩當當,

硬是不出來!

我們早已備好在家生產的道具:有單槓的病床、一大堆手術用的紗棉布、包紮用品、清理嬰兒用品等等。。。

 DSC00016 (2).JPG  

我的忍耐已超過極限,抓狂找產婆直叫囂:我不管!我現在就要生!!(不然得呆呆等到四十二周後再約門診)

產婆無奈之下,只好用手指在下面戳戳摳摳幾下說:回家休息吧,二十四小時內你會開始陣痛。我半信半疑的回家照常作息。

果然隔天早上就開始陣痛了!

 

整個生產過程完全沒有用止痛劑,也完全沒用任何工具。因為是在自己熟悉的環境,愛怎樣打滾就怎樣打滾,愛怎樣哀嚎就怎樣哀嚎。

整天音樂伴者,用很多辦法對抗漸漸增強的痛。。。

開始第一波不能忍的時候,沖澡。

第二波不能忍的時候,泡澡。

忍無可忍了,直接吊在門把上,跪在地上鬼哭神號。

產婆在同一區幾個產婦的家中穿梭,檢查產道還沒開到十指,又閃人到別家去。每回她來,眞想跪下來求她不要走。。。

 

好端端的一些肌肉組織,硬生生要裂開到一顆4.5公斤的肉球可以擠出來。哀嚎、爆筋、昏眩,通通來!那種痛讓我聯想到我要是不小心坐時光器回到中古黑暗時期被誣為女巫的話,再怎麼刑求宰割,了不起就是這種痛吧?!

當時的老公無助的問: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咆哮回去:

Kill me!!!

那時真沒有其他的話更貼切了。。。。

終於,十小時後,安安在自己的房間問世!

那個月,U2 Beautiful day 專輯陪著我們。。。。

 DSC00037.JPG

就是這顆肉球!!據產婆說,這層白白油脂對皮膚很好完全沒擦直接當面膜包起來!

DSC00047.JPG 

餵外星人吃奶?!

其實我跳過另一張鮮血淋淋的照片,那就是安安從產道出來後直接就丟到我懷裡,臍帶孩沒剪,血跡還沒擦。那一霎那間,喜悅趕走疼痛。產婆沒有無情的抱走他,而是順著他在我懷裡稍作擦拭。我大叫我老媽上樓,兩個媽媽喜極而泣。(我老媽很可憐,我不准他在場,怕他負荷不了,她在樓下燉湯燉了一天!!)

DSC00053.JPG 

Hello, everybody, here I come....the trouble-maker.....

 

DSC00057.JPG 

生完直接躺自己的床上休息,多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