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這家公司三年薪水一毛錢都沒漲,年紀大了,到哪裡都被嫌貴,貴可以叫妳走路,貴可以不加薪。這三年妳多做多少,設立多少,培訓多少,都不算數,好像年紀大了,還保有工作就該偷笑了‧‧‧。

大部分的老闆只會看絕對數字,不會看相對數字;年紀大的可能薪資成本貴個20%,但其獨立作業與獨攬全局的能力可是年輕10歲的小妹妹小弟弟三倍,當公司賺大錢的時候,多找幾個小妹妹小弟弟增加就業機會,當然是功德一件,但當公司營利困難時,給老鳥加薪個10%,壓迫他加做半個菜鳥的事,絕對作得來,被虐待的也甘之如飴,豈不是雙贏?!算了,題外話~~。

閒鹹辣媽據理力爭兩年後,老闆心不甘情不願,終於答應一年給一張機票回台出差兼渡假,也不過是前一個工作基本條件,這裡居然要長期抗戰打躬作揖才有,真是時不我與。辣媽一度老毛病又犯,不食嗟來食,不爽用那張機票回鄉。被所有人罵臭頭,後來想想沒錯,管他嗟來食不嗟來食,好吃的東西就趁熱吃,嚥不下那口氣,能換到甚麼?!

 好啦,既然老闆首肯,自己也頓悟了,便趕緊把機票定下,生米煮成熟飯,以免他看到這月超慘業績後給我後悔。今年挑了曼谷停,回台灣前帶安安征服曼谷三天兩夜!

接下來,忙著找資料怎樣好好利用這個短促的時間,給一個九歲小孩快樂的回憶?

我還沒去過水上市場,鐵道市場,對安安而言,騎大象,看鱷魚,餵老虎一定很有趣。河上夜景我也不想錯過,馬殺雞更是一定要去‧‧‧哎,真是時間(=金錢)有限,欲望無限~~~網路上玲瑯滿目的介紹,看得真是眼花撩亂,難以做決定。後來一想,我就依住-行-食-衣-育-樂來準備吧!先訂一家有游泳池的高級飯店,再來研究路線,訂行程。

看來看去,我個人覺得這個網站最完整,很適合短時間定點旅遊,一切得自己安排的人:http://www.hotelthailand.com/

以飯店來說:同樣飯店,比如Dream Hotel Bangkokhotels.com上便宜一半!看了好幾個晚上,最後終於定了這家飯店:http://www.aetashotels.com/index.html,比較了hotels.com booking.com以及其他幾家荷蘭網路預訂網站,同等客房價差兩晚一千泰銖左右!省下來的錢可以坐計程車去飯店了!要注意的是,有些飯店在這個網站上有點落差,像我定得這家明明是五星級,在他那裡只標出三星半。我在選飯店時,一定會再GOOGLE MAP一下,看他的交通便利性,看一下飯店官方網站及其他評語。多看幾次,哪些是商業區的旅館,哪些是鬧區的觀光旅館就感覺得出來了。就這樣比較了三個晚上,無數個飯店,累到自己有點覺得在浪費生命(拜託,就兩個晚上而已是要怎樣?時間多也不是這樣搞!你永遠不知道你挑的是不是最滿意的!做個決定,move on!)就這樣,飯店定案!

先放個官方網站上的游泳池照片,開始培養渡假FU~~

 Swimming-Pool-1.jpg    

 住了滿不滿意就等回憶篇跟大家分享囉!

(待續)

arrow
arrow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