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的最後一天,安安突然用我聽不懂的話哼著小調:哈罵氣子,哈罵氣子,兔一笨子,兔一笨子~~~。

我問他:你在唱什麼?他說:媽媽,你整天都講這兩句呀!我仔細拆開他的歌調,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在唱How Much Is It? Too Expensive!讓我不禁莞爾,原來他在曼谷的收穫就是看他老媽怎樣殺價?!

沒辦法,辣媽曾被人當白癡冤大頭騙得精光過,現在常自處在四面楚歌的情境,深怕還有人連兩袖中的清風都要騙。而在曼谷,你若不鐵著臉殺價,最後會青著臉出境,待我侃侃道來這幾天的受騙求生經驗。

我們出境後,下ㄧ層樓到Public Taxi區搭計程車,所有旅遊指南都說他們會乖乖跳表。我上車前問那裏的工作人員,到飯店大約多少錢?那小姐大概一天被問了上百次,想也不想便說:450泰銖。我們便跟著一個司機先生上路了。那司機先生果然乖乖按跳表,因為很早,我們一路順暢,半路上那司機竟然關掉跳表,我看在眼裡不動聲色。不到20分鐘就到飯店了,那傢伙跟我要450泰銖,我說你怎麼沒跳表?我不會給你450的!他只好比手畫腳說收400就好。飯店的小弟正好來開門,我問他,從機場到這裡的正常價錢是多少?他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在這爭論中回答,司機跟小弟囉囉嗦嗦一堆也不知在說些甚麼,最後我說:就300泰銖了。他自知理虧拿了錢走了,你看,才一下飛機碰到的第一個人就想坑你!

嘟嘟車:安安愛死坐嘟嘟車了!飯店離捷運站大概三、四百公尺而已,飯店有免費嘟嘟車送到捷運站,安安當然都不放過。我們最後一天早上在飯店附近的spa按摩,只有幾步路而已還是要嘟嘟車接。更不用說晚上出去逛街吃飯,一定要坐嘟嘟車回來,花他的錢也甘願!我搭嘟嘟車當然也照例用How Much Is It? Too Expensive!做開端,最後是喊價的1/2成交。或許我太容易滿足了,搞不好1/3價才正常呢?!

我們第二天參加一日遊的團,第一站到水上市場,導遊很"好心"提醒我們水上市場的紀念品一定要殺價,通常是半價左右。其實導遊的好心還是留給那些攤販暴利的空間。我買了幾次,逐次遞增折數,還是得逞。我想那些呆呆的歐洲人一定是用半價買得很高興,而這些賣販可能在河的另一邊豪宅好幾棟,每賣一個觀光客心中便暗笑三大回。我的第一站買的是布做的大象擺飾,大約二十公分長,十五公分高,閃亮貴氣的金色繡花布做成的,挺漂亮的,只是當時沒注意到大象腳縫成繡花腳,上(身)肥下(腳)窄,根本無法站立。站主是個華人,一個叫價550泰銖,我按照導遊的指示,買兩個喊一千,站主裝了半秒的面有難色,便說好了。我心想,厚!鐵定便宜他了!到第二站賣的是鐵絲線摺成的星際戰士,叫價950最後200成交!從此我以此類推1/5是標準價。紀念品可多可少,殺的越多,可買的越多。

IMG_8386 - kopie.JPG  

水上市場買來的戰士跟安安的守護神-小白

 

米粉湯不是也很有名嗎?那天沒有看到阿婆賣,只有一個重熟女米粉湯。桌上明明擺一張米粉湯25泰銖的菜單,一個約不到十歲的小妹妹端來以後跟我這個呆呆觀光客要60泰銖!!我面有菜色得付錢,食欲大減。這時湯匙一撥,赫然發現一根長長的頭髮,乾脆藉機退錢不吃了,當場把嘔氣吐平。

100_0218.JPG  

看清楚!就是這攤!!米粉湯一碗25 Baht 加秀髮一條變60 Baht!

行程最後我們請飯店叫計程車去機場,以為透過飯店叫的會比較老實可靠。那運匠穿著拖鞋,一副油腔滑調的樣子,一直想跟人聊天又說不了幾句英文,一聽我們台灣來的直說:Taiwan?! Taiwan No. 1~~大概用這句行騙很久了。等我們到機場後我按照跳表付費,他一直微笑說:Twenty Baht, twenty Baht.我故意問他:why?他還是只能回答:Twenty Baht, twenty Baht.最後我把小零錢掏給他了。

泰國以微笑王國自傲,果真厲害。討錢騙錢,都面帶微笑!

沒關係,招數拆穿後,就更能享受美景美食,泰國,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