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要回去了,辣嬤病也好了,你說是不是跟教皇八字不合呢?

我們的班機是晚上八點,所以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利用。帥姪一直想看創世紀畫,辣媽大膽兼粗心的決定,在兒子手機壞掉、帥姪美國的預付手機不通跟忘了辣嬷有個手機關機沒用的情況下,給他五十歐帶兒子一起出門,相約一點鐘集合。就這樣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居然敢放心在完全無法聯絡到的異地,放牛小孩吃草。你說辣媽神經大不大條?!

 

兩代辣媽就在梵諦岡廣場附近閒逛殺時間,我們繞了繞,隨機挑了一家咖啡店休息。厚!這家店黑到讓辣媽第一次在文內用GOOGLE MAP功能,請大家避而遠之。不要跟我們一樣驢。就是這家! 

100_2802

 梵諦岡黑店

100_2803  

 Gelater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我可以理解站的跟坐著喝咖啡價錢會有所不同,但這個離譜到比巴黎還貴,真的很黑!我們點兩杯咖啡牛奶跟一片好自在蘋果派,竟然跟我要18歐!付錢的時候不由得碎碎念"這是我這輩子喝過最貴的咖啡",那收錢的傢伙還不削的說:坐著的價錢本來就不同。厚!付完錢我拉辣嬷去灑泡尿平均成本。沒想到廁所還有一個濃妝豔抹的阿嬤在看門要錢。還好她不會英文,比手畫腳再猛我還是裝白目,一付先讓我們上再付的樣子。上完出來趁她忙著敲其他人竹槓時,趕緊溜出去。

這天氣溫特低,逛大街成為冰凍的負擔,我們只好很早就到相約的地點等人,好不容易等到時間到了還是沒看到人,一分一秒被拉長成一年一月的感覺,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過了,心想這下大條了,兩個孩子被我弄丟了,可怎辦??這時才想起怎麼完全忘了辣嬤還有一個手機沒拿出來用!我們把手機打開,我把辣嬤託付給我們天天光顧的那家紀念品店(羅馬的紀念品店多是大陸人開的,也真是不避嫌到極點。雖然我們都知道不管到哪個觀光區紀念品通通是Made in China,但這樣大剌剌的擺明,屬羅馬的中國人最猛。)囑咐辣嬤要是他們回來了,打電話給我,我便跑出去大海撈針的找人。我跑去梵蒂岡廣場,見到逛大街忙著幫觀光客拍照的警察,馬上抓住他們直說我小孩不見了,快幫我忙。想當然耳,觀光警察只會觀光會話,放慢速度加上比手畫腳,讓他們搞懂我的意圖已經十分鐘過去了。然後他們不知要聯絡哪個部門,這時我的電話響了,小孩安全到了。我鬆了一大口氣跟警察弟弟說不用了,孩子到了。我還補了一句:I am gonna kill him!這句他們倒是懂了,回報我一笑。

回去以後帥姪也委屈的說明原委,他們已知鐵定會遲到後,還四處借電話,想付身上最後的錢,可是沒人要借他們。大概懷疑有詐吧?這年頭怎會有人沒手機呢?吃飯時,我問安安,你知道趕不回來時心理做何想?他說他跟哥哥說:完了,我媽會殺了我!呵,這也算心電感應嗎?!

經過這番折騰,也無心再逛街了。吃完飯我們晃了一圈Castel Saint 'Angelo,這裡可以取景以梵蒂岡廣場為背景照相,也有很多黑人賣假包,還有用各式水桶當鼓的有為街頭藝人,擺個牌子夢想湊錢買真的鼓。我們也給了幾歐作獎勵,不過我想他靠這招可能房子都賺到了。我們想早點搭車回飯店提行李,奇怪的是我們的社區小公車怎麼等都等不來?!我們至少等有半小時,臭兒子沒體力,窮叫腿痠腳累,趴坐在離我們有十公尺遠吧。漸漸的接近下班時間,人潮跟車潮愈來愈多,我們只好改搭其他大型公車。我遠遠看到公車快來,叫兒子快起來準備搭公車,他在那裡給我賴著不動,兩輛不同號公車同時停下,我們應該搭後面那輛,帥姪跟辣嬤已經從後門上了,我正要從前門上前,假設兒子應該就跟在後面的轉頭往後看,耶?兒子呢?一堆路人甲乙丙丁在我後面,就是沒兒子!我擋在入口竭力嘶吼安安的名字,就在前一輛公車要駛離那一霎那間,臭兒子從那輛公車跳下來!!他也是一臉驚慌的循著東山獅吼的聲音找,趕緊跳入我們的公車!看倌們可以想像我這時殺人的眼光有多惡煞,兒子養這麼大,差點莫名其妙丟在羅馬!!公車關門後行駛個一公尺,突然無力的擋在馬路中間,拋錨了。我們所有的人只好下公車在大馬路中穿梭,改搭下一輛公車。 

這時候我們真得精疲力竭了,只好早早到機場等飛機回家!結束這個有點烏龍的旅行。

 

IMG_2864  

 我的戰利品(擁有年資:一個11年,一個1天)兒子有時越看越煩,這帽子可越看越悅心~~!

 

說來,這樣的祖孫三代出遊的機會真的很難得,我們譜上一些有驚無險的趣事,也讓回味更加有味!不是?!

 

arrow
arrow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