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篇與小人共舞近一年半的時間,別以為辣媽過著天下太平的日子,是辣媽的戰鬥主力不在此,忍辱負重淡定相對。霉小人幾個月前舊癮復發,找不到新主題發威,又在舊題目打轉。簡而言之,辣媽做得爛可是經過他高人干涉,情況也沒變好。基本上,辣媽下的採購單總是不滿她意,她跟她的爪牙老愛加加減減問題是如果干涉數月結果還是不滿意,到底是誰做不好呢?不滿意的數據在哪呢??

公司待久的人都知,凡霉小人眼中釘,管你待10年,12年,最後都是被踢掉的命運。辣媽一再白目得罪霉小人也是公開的秘密,所幸辣媽身處另一大陸,有辣媽的老公(=荷蘭政府,給我養老金的那個)保護,應該暫時相安無事。不過顯然辣媽的郵件已經到讓人氣昏頭的地步,她大嬸竟然問我們業務經理誰是我的主管?!其實是她自己耶!我很開心得跟我們業務經理(未來總經理唯一候選人)說:可千萬別提醒她,她是我的直屬主管我們大老闆一貫(不分青紅皂白賠大錢的)護霉小人,暫時結束鬧劇的辦法就是把辣媽移開採購,歸業務經理管。改做亞馬遜專案跟業務分析。就這樣,作了七年"爛"採購,在沒有檢討數據的情況下被貶職

有人替辣媽擔心,你這職位很容易被取代或消失。是呀,凡事都有可能,所以我們不要去煩有可能發生的事,來了再說。辣媽在房貸利率最低點買下小豪宅,萬一公司不倒要逼我走,我可以開開心心跟他們談資遣費然後再跟老公要失業救濟金,日子還是過的去,不用擔心被銀行掃地出門。

我們公司第四季是躺著賺錢的,所以健康的貨流更顯重要把我踢走後,我們追貨的情況更加嚴重,以前只有外購的產品線有問題現在連起家核心產品線都追貨追得很嚴重。接這個產品線的美國台籍同事還打電話來問我我以前怎麼做,辣媽不改白目本色問到,啊我不是做很爛你幹嘛要知道我怎做的?!(不過我還是有分享我的報表,有慧根的歡迎看,沒慧根的看也白看。)

更好笑的是,那個外購產品線的爪牙,以前不是東砍西砍我的單嗎?(一些金雞蛋產品,我偏向多備些貨,在跌貨損失風險低的情況下,給業務多些彈藥。爪牙常愛砍,砍成能補單就夠了,真是近視到茫視。)那些以前我求一箱常被砍成半箱的項目,現在居然一口氣給兩箱。啊這樣庫存有改善是誰的功勞呀??

我同意,當同一個人做同一件事太久,可能會有盲點,需要重新評估。辣媽絕對歡迎主管來研究辣媽設計的報表,可惜我在這家公司這久沒看過任何專業評估政策出籠。

如果少掉這些無謂的政治內耗,我們是絕對賺錢的。我們公司是跨洲兼跨部門的亂,其他部門也是荒唐事一堆。等辣媽下次有心情再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小人
    全站熱搜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