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小小康家庭出生,長大也從沒有汲汲營營在職場上出頭或找個有錢老公來嫁的我來說,住上這豪宅,還有點莫名其妙。

或許命中注定不屬於我的,經過三年多的苦撐,不得不含淚賣豪宅....。擺了近半年仍是乏人問津,看的人少之又少。雖然如此,每次知道有人來看房子,心中還是會乾澀酸苦一陣,又期待又害怕。期待趕快脫手也好,才能規劃下一步。害怕真要成交了,必須跟這個家告別...。這中間也不知買多少彩券奢望奇蹟,幻想可以不用搬家....命吧,期待是可以,更要能認命,否則只是苦上加苦罷了....。

這間獨棟豪宅住了近六年了,四年前辦離婚的時候,我們同意以兩年做緩衝期,處理房子的事。房屋還在兩人名下,但我自己負擔房貸,稅金及所有費用。一開始我純粹把它當作一個物件在處理,假設兩年後一定可以脫手,從新開始。誰想到馬上碰到經濟大蕭條,房屋滯銷,再加上隔壁鄰居突然跳出來賣房子,迫使兩年計畫延後。這些日子來一個人獨立負擔到現在,一點一滴打造自己的品味,原本野草叢生的花園變成鮮綠軟地毯,餐廳終於有可以坐下八到十人的熱鬧大餐桌,蘭花在不同的房間輪流爭艷....戀家情愫漸漸渲染開,隨著歲月濃郁了起來。只要離開家兩天以上,離開的那一剎馬上想家,不想離它遠去,還已經開始想像回到家攤在我最愛的角落休息的感覺了...。

這個家是我手胼足胝撐到現在,為什麼不能一個人接收這個房子?!不甘心的老毛病又犯了,這個問題在內心盤旋好久,前後找了四個代書來談,每個人的結論都一樣:以你的收入,不可能有銀行會貸款這個房價給你的!純粹看一個絕對數字,我繳款信用良好沒有屁用,我沒像一般荷蘭人喜歡負債貸款也沒有屁用,我有積蓄萬一失業還可以付房貸也沒有屁用...好絕呀~~

灰心之後只好死心,開始著手賣房子。

一天,寶貝兒子突然說:媽媽,等我長大我把這棟房子買回來給你!我這老媽聽了高興的快撞出天花板!心中卻不免暗忖:臭小子,等你長大應該買更跩的房子給我吧? !

237_groot.jpg  

漏財的五米高落地窗(高人指點,窗戶太大會漏財,有影沒?!)

 

IMG_2106.JPG IMG_2108.JPG IMG_2109.JPG IMG_2110.JPG  

房子剛交屋空空如也

  

IMG_2112.JPG 235_groot.jpg    

新舊廚房before and after

 

232_groot.jpg

款待酒肉朋友賓主盡歡的地方....

 

IMG_2552.JPG  240_groot.jpg  

樓中樓的客廳

 

IMG_2158.JPG

往客廳的旋轉樓梯

 

  IMG_2520.JPG

培養氣質的閱讀角落

 

051001.JPG  

快樂的安安在快樂色彩的房間

 

  IMG_2562.JPG  

霧裡看花....

 

IMG_5332.JPG IMG_5364.JPG  

門前小河(=大水溝)結冰後直接踩上去玩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康家庭 豪宅
    全站熱搜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