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笑中帶淚,淚中帶笑。辣媽有幸喜劇收場,無債一身輕,還是感謝蒼天.....。

辣媽傻傻得跟人在房產泡沫冒最多的時候簽字一起買下豪宅,最後花了五年多的時間才賣在最低點。離了婚八年,又來個重零開始。今年最大的成就就是脫離負債(不賺反賠的豪宅),在鹿特丹近郊買下一家三口愛的小屋。

含淚賣豪宅後,這五年內出現不少買主,有來看了三遍還要試住一個下午的,有談價半天談不成的,有明明買不起來攪局的,更有簽了約搞不清楚自己買不起的,足足浪費辣媽四個月的時間也就算了,還害辣媽跟別人也簽約最後還得毀約,搞到後來還官司訴訟兩年,這遲來的正義在新家一切安置好後給了辣媽一個大紅包。人生呀,得失真難說。

總之,風風雨雨幾年後,今年初突然有個女人打電話來要看房子,通常都是一對夫妻或整家子人來的,這嬌小熟女獨自一人來,辣媽還很白目的問:你一個人來看?她回說:對!我一個人看,我一個人買。也很坦白的告訴我,她正在辦離婚。這下辣媽抓住機會跟她搏感情,一起罵臭男人(好像多少有作用耶)。搞了半天她是住在後街正港豪宅區的鄰居(後來有一次去她家拿東西,真替她婉惜,從超級大戶委屈到買我的小號豪宅,女人真的韌性很強,不削搞外遇的孬種,胼手胝足打拼的豪宅也沒啥好留戀的,拋吧! 這第三者住進去真的爽嗎?)。過一陣她帶兒子一起來看,前後匆匆十分鐘便閃人,辣媽之前被人耍過太多次了,根本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過幾天她真的出價了!

因為鐵定賠錢賣,每次有人出價我也很累,一邊想盡辦法跟買主這方減少總損失,一邊還要跟兒子的生父討價還價怎樣減少自己的損失,往往內戰比外戰激烈耗神。對外呢,來來往往幾次我明白對方不願意見到五字頭,我最後乾脆開個499500,嬌小熟女馬上回we have a deal! 對內呢,從這個數字開始算怎麼跟共同債務人分債,不免又是一番廝殺,人性醜陋面又赤裸裸的經歷一次。(鬧劇的高潮點是兒子的生父為一千歐的差距寄存證信函到辣媽流浪住所想嚇辣媽,成為我們大家茶餘飯後的娛樂話題)

嬌小熟女口袋麥克麥克,付現買豪宅,像辣媽這等平民買屋貸款最快也要三個月才能搞定。辣媽只好三周內打包滾蛋。兩個寶貝兒子借住前夫家,好友提供倉庫,堆高機,貨車,寄宿房間,辣媽便開始展開貓離子散,狡兔三窟的日子


IMG_1328.JPG 

一直以為自己的私家佸很少,打包起來還是很驚人。


IMG_1454.JPG 

 

IMG_1335.JPG 

IMG_1458.JPG 

人去樓空....十年的歲月畫下句點。


IMG_1337.JPG 

一起長大的朋友一起扛


 IMG_1344.JPG 

專業人士把我的家當當成貨物堆棧


IMG_1340.JPG 


IMG_1397.JPG 

三個大小孩忙裡偷閒


IMG_2381.JPG

就這些家當啦,靜靜的等辣媽來接回家.....。

arrow
arrow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