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當然會比較他的家庭和別的小朋友有甚麼不同,別人有甚麼他沒有。前一陣子他一直極力爭取手機,說幾乎全班都有,他的死黨都有,就他沒有。我說他沒有必要,學校、保姆,自家就在同一條街,鄰居都可以敲門求救,手機只是浪費我的錢給他炫耀用,沒有其它意義。等他上中學後,看他哪裡就學,我會"考慮"看看,溝通幾次他也就接受了。

 

上星期從他大表弟家回來,又有新發現,說他表弟一星期可以領一塊半歐元零用錢,領了以後隨便他要買甚麼。我說,好啊,你也可以賺,做幾件家事,勤勞一點,你領得更多!這小阿呆可樂了,拿起紙筆跟我敲定工資。

─除草:一歐元

─吸地板:(三層樓加樓梯)一歐元

─碗盤從洗碗機收到櫃子裡:半歐元

─陪媽媽曬衣服:半歐元

─陪媽媽換床單(我最痛恨的家務,don’t ask my why~~~):半歐元

 

採記帳方式,月底領工資。他好不高興,一個週末就賺了兩歐半!我更是暗爽在內心,去哪裡找這麼廉價的勞工~~?!

其實,當然最重要的是:培養他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觀念,培養他記帳的負責態度,給他有付出與收穫的成就感的機會。還有,我很好奇,他甚麼時候才會想通,這個除草苦差事怎會跟晾衣服只差半塊錢的不合邏輯性?!

我這樣算不算虐待童工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工 零用錢 工資
    全站熱搜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