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媽不算醜,那張臉卻花到不行。首先有大剌剌的北斗五黑星,其中三星還在眼睛上下成一直線排列。最閃亮的北斗星還在另一眼眉頭上,還有一顆最可惡長在鼻翼上。這些痣雖然看不順眼,但並不影響我的自戀濃度,也就相安共度幾十載。

這次回台灣,抱著改運的心態,毅然決然決定要這些痣點掉。我開始在網路上找資料,詢問幾家。問過哪幾家我也忘了,只記得還有米蘭時尚診所,因為他們的網路廣告打很兇。我最後選上雅丰是因為他們對非常淺的潛在客戶態度一樣認真,我只用EMAIL問,有問必答。問到的價錢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便在這次滿檔的行程別無選擇的情況下,選在上飛機前一天下午約好門診時間。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有點裝潢年久的環境,診所內沒有像網站上照片般那樣明亮清爽。我是來藉手術弄我的"面子"問題,多少會期待這個地方幾乎像無塵室一樣乾淨。

接下來令你驚奇的是:每一位"諮詢師"都像一具具活的白瓷娃娃,身材一級棒,秀髮青春飄逸,那臉更是白嫩粉嫩看不到一個毛細孔,找不到一絲缺陷!其中還有一位小姐剛做完隆鼻手術,整個鼻子包紮偌大,外圍一圈血淋淋乾枯痕跡,看了真是佩服女人追求美的堅強意志!

那天客人很多,"諮詢師"都是用小跑步穿梭客人與醫師間。約好時間還是等了半小時多,"諮詢師"才有空來跟我過濾我的情況。由於諮詢室已滿,我們便將就在等候室談了起來,旁邊當然還有別人,所以有一種隱私權不怎麼被重視的不舒服感覺。(還好不是談隆乳抽脂之類的)

"諮詢師"談完後還是要醫師,你會發現"諮詢師"的作用是心理大於實際。首先跟她談的時候,你望著那張完美的臉,下意識浮起"好想也有這樣一張臉"的念頭,造就他們無限潛在商機。另外,"諮詢師"也會把情況講得比較難一點,像打雷射時才知道黑色素有多深,還用高樓大廈比喻,所以有時要分段式進行。復發也是有可能,但至少不會超過原先的範圍等等,提到幾次療程會不只一次。

等到醫師來的時後,醫師本來說超過0.6公分的痣都要用割開去除再縫合的方式,這樣一顆要兩千元。我說可是我是明天的飛機,沒辦法回來拆線,醫師馬上很有彈性的說,那就用刀片割平再雷射去除黑色素。這當下可省了好多錢,因為雷射開機費一千元含除五顆痣。我原先比較擔心的是一口氣點五顆痣會不會臉腫到變形,或者是無法上妝上班見人?!但想,都已經來了,就豁出去吧!No gamble no gainAlso no pain no gain!哈哈!

他們總共有六位醫師,早上進行大手術像隆乳抽脂,下午進行門診及小手術像去斑去痣雷射柔膚之類的。可以想像醫師在各個小手術間穿插兩分鐘問診,因此,塗了些麻藥又等了半個多小時,到所謂的美容手術室,裡面貼滿各種雷射說明,共有三張美容床位在擠得剛剛好的空間,已經躺了兩條保鮮膜包著臉的美人魚。這又是另一個隱私不怎麼週詳的缺憾。醫師上陣後還是決定替三個凸出的痣打麻醉針,我當時也在懷疑那藥膏真能持續藥效到手術完嗎?這麻醉針直入鼻翼,痛得我全身縮了起來,藥效可是立即見效。馬上就感覺到醫生拉扯跟割開皮肉的動作,卻沒有疼痛感。由於有兩顆痣就在眼睛一公分內距離,我好怕緊張過度不小心睜開眼睛終身後悔,提醒醫師把他答應的眼罩蓋上我的眼睛。雷射的時候,聽到像是電蚊拍電死一隻隻蚊子的劈啪聲不斷,連那燒焦味都挺像的。前前後後大概就一刻鐘就結束了。

接下來冰敷傷口約半小時,也順便聽其他美人魚跟"諮詢師"八卦閒聊。前前後後的準備收拾工作都是"諮詢師"包辦。結帳時我拿了一張人工皮,兩包棉花棒,一個應該兩星期後擦的眼藥膏(抗生素)及兩小罐應該一個月後擦的退紅藥膏。費用整個是:250元第一次聽診費+1000元五顆痣+250元斗大痣額外費用+150元藥材=1650元。天哪!40歐元換我下半生的美麗!!!太划算了!!

術後就是不斷的更換人工皮,比較大的兩顆痣當晚還有留些血,但其中一顆到第三天已經幾乎看不見了!現在已經是第12天只有眉上那顆稍較明顯外,其他上妝後幾乎完全看不出。看來那些藥膏也用不著了。

前兩天好奇去翻一些古老照片,發現到那些痣至少20好幾歲,尤其眉頭那顆真的越長越大!人呀,好像很習慣跟問題共存?為什麼這麼簡單的解決辦法會拖這久才做呢?!現在雖然還有曬斑,蓋斑之後整個臉清爽好多,現在照鏡子真要習慣一下!

總結,我對所選的這家時尚診所還蠻滿意的,更滿意這個決定!

後記:有一圈油水桶的辣媽當然對水刀抽脂很有興趣。跟有興趣的人透露一下吧:費用是12萬含10次術後按摩。要抽就是抽整圈的,不是論斤論兩的算。我的"諮詢師"瘦的扁扁的,還跟我說他大腿做過水刀抽脂!!

arrow
arrow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