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荷蘭的Sinterklaas比美國的聖誕老公公還走火入魔,全國的大人及已開竅的小朋友,會團結無比的一起騙還想被騙的小朋友這白鬍子老公公跟他那群發餅乾禮物的黑臉小丑團真的存在,

我個人很掃興的覺得這種教育真是失敗。首先擺明了說謊是合理的,當小朋友四五歲開始有懷疑能力的時候,大人更努力的圓謊,為為何Sinterklaas可以同時出現在學校,購物中心,媽媽的公司,爸爸的公司,爺爺奶奶家提出合理的解釋;為zwarte pieten總是來無影去無蹤的本事提出完美解釋。因此,小孩半信半疑中長大,到了六七歲時,為了禮物,繼續裝傻。等到八九歲時,雙方自覺再也騙不下去,小孩子會自動招認,其實他們早就知道Sinterklaas並不存在。大人扯謊的義務宣告終止。

其次,說謊不但有理,持續長期圓謊更是必要。最後,便是教小朋友為了利益,將錯就錯。

年復一年,全國上下在天衣無縫的謊言底下和樂融融過三個星期。

辣媽不再鉅細靡遺闡述荷蘭Sinterklaas的由來或慶祝方式等等,有興趣的人自己google一下吧。

我只是要講我兒子教育失敗下的例子:前天是Sinterklaas抵達荷蘭的日子,我兒子裝著甜美無辜樣問到:媽媽,我還可不可以準備鞋子給Sinterklaas放禮物?只要一個小小的禮物就好~~~。這個要求就是說明:雖然我早已經過了被騙的年齡,可是我還是要抓住機會討禮物。我想,好吧,我真得很少買禮物給他,讓他有點過節的氣氛開心一下吧。我們便一起去挑禮物。

 

100_1133.JPG 

41號的大船裡放了一顆給白馬吃的方糖(馬不停下來吃,老公公怎麼有時間給禮物呢?!)

 

100_1135.JPG  

 禮物是一起選的,我在他面前包的,包完後他很認份的上樓洗澡睡覺。我才把禮物放在他的鞋上。我不禁想起他四歲時那種信以為真的喜悅表情。今天早上他不知多早起,我起床到他的房間時,他趴在床上已經快把這樂高組合完成。還開心得跟我鬼扯:你看,Sinterklaas來過,這是他給我的禮物!

  

051126.JPG 

四歲的Sinterklaas~~

 

051126a.JPG 

每個小孩都夢想自己是那個神通廣大的人~~

 

IMG_0576.JPG 

六歲的zwarte Piet

 

IMG_0580.JPG 

我可以去帶動唱YMCA了~~

 

IMG_0706.JPG  

有痞嗎??

arrow
arrow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