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媽一定要把這句經典名言紀錄下來,這麼窩心兼噁心的話,這麼自然的流露出來,是多奢侈的幸福呀!

辣媽白天有閒閒的正職,白天以外幫朋友創業,翻翻稿子,寫寫文案,算算成本等。幾個月下來的生活模式便成一早起來便開電腦,下班回來便開電腦,煮飯的時候讀郵件,吃完晚餐回郵件,以確定兩地時差中可以把事情當天處理或有個交代。

前天吃完晚餐後我又坐在餐桌一角的筆電前,安安突然說:我好同情妳,妳要做兩份工作耶!我趁機說教:對呀,媽媽小時候不用功,年輕時候不努力,所以才會這麼辛苦賺錢。(夠教條吧?!)所以你要好好努力呀~~

 安安竟然回我說:你賺得也不少呀,你這樣也不錯啦。辣媽想:耶,甚麼時候薪水條被他瞄到?!我問:你怎麼會這樣覺得?他說:你看,很多其他的媽媽也有上班賺錢啊,她們跟她們的老公一起也只能住小房子。你一個人賺錢我們就可以住大房子,所以你也很不錯呀!

 辣媽聽到他的高明推演,哭笑不得。單純的小孩子不會想到,他的衣服能接收就接收,能不買就不買。單純的小孩子不會聯想到,他老媽為了幾件他的內衣褲可以跟他爸紙上大戰好幾回(因為衣服到他爸家,有時會有去無回,弄到家裡不夠換),只是因為一毛錢不該花的就不會花。單純的小孩子不會想到,為什麼媽媽一年買不了幾次玩具給他,而且預算都是十塊錢。單純的小孩不會知道,媽媽必須一分一毛掐得緊緊的,我們才得以生存。單純的小孩也不會感受到媽媽有多少失眠的夜晚,擔心飯碗不飽。第二份義工工作是為第二條生存之路鋪路呀。

安安說完晃頭晃腦的在餐桌邊遊蕩幾分鐘後,回到我身邊,不假思索的伸出雙手環抱著我,親我的臉頰,問到:媽媽,我怎麼這麼愛妳呀?

我笑著讓這個體重快跟我一樣的貼心小胖弟坐在我的腿上,抱著他,說到:這很正常呀,你知道全世界媽媽最愛你,我也每天感受到你的愛呀~~

小胖弟有好心地,他知道媽媽給的物質有限,給的愛無限。當媽媽生病時,他會去拿體溫計,泡茶,上床前檢查所有的門窗是否鎖好。當媽媽慌張的哭時,他會去拿面紙擦媽媽的眼淚,安靜的抱著媽媽。

他說他同情我,是早熟的思維,象徵著:媽媽我懂你的付出。

辣媽的奢侈幸福,是稀有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窩心 早熟 小孩
    全站熱搜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