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媽最近身"兼"好幾"職":全部都是兼職~~沒一項全心全意的做‧‧‧

-兼職單親媽媽

-兼職地上工作

-兼職地下工作

-兼職鹹辣圖書館館長

一路兼下來,有點走火入魔,生活模式變成:醒來先開電腦,到公司先開電腦,回到家先開電腦,最後上床前最後一個動作是關電腦。邊煮菜邊回郵件,邊吃飯邊看網路。搞到後來頭與頸銜接的那兩塊骨頭像是冤家一般,硬是湊不起來的僵硬感。有時又好像一根長釘硬生生穿刺頸部,整個人被釘得一到下午有氣無力,頭昏眼花,一到星期六更是頭痛欲裂。另外後背下半部也是常常處於僵硬疼痛狀態,其實自己很清楚,這就是坐太久,動太少的後果。以辣媽一貫的與問題共存懶性,日子便在軀幹硬梆梆的起床到硬梆梆的上床間打轉轉。一直到上星期突然有一筆意外小收入,我決定好好拿來做有意義的事:參加3個月期的健身房!

辣媽還是辣妹的時後,在台北工作時便有固定參加有氧舞蹈,當時的同事好姐姐,是老土辣妹的美麗啟蒙老師,因為她,我開始懂得化妝,懂得搭配,有氧舞蹈也是她拖我去的,我對她跳舞的樣子印象很深刻,她專注的眼神直盯著鏡中飛舞的自己,她的眼神很清楚的告訴你:我對我的先天條件很滿意,我對我的後天努力更滿意。相隔二十年,她對美的堅持,使她現在成為某名貴珠寶集團的中國總裁。相對之下,辣媽一事無成,現在一想到她,不免感嘆唏噓一番。人要改運,靠的不是點痣跟改名,而是知道運用自己的本錢跟戰勝自己的弱點。辣媽每每需要很久的時間去戰勝自己的惰性,因此,一生平庸也不足怪。

總之,我第一天去跳了Zumba有氧舞蹈,還好,經過五年的空窗期,那些基本舞步及動作都一樣,辣媽跳起來駕輕就熟,一眼望去,不是我吹牛,我的動作最標準!該打直的打直,該九十度的九十度,遠遠勝過那些洋辣妹。

週末連著兩天去游泳個半小時,蒸蒸三溫暖。果然馬上見效,脖子不再像被牙籤插直的狼狽樣,終於可以活動自如了。呵呵,自救,永遠不嫌晚~~。

辣媽現在信心滿滿,再接再厲。立志要減下長年惱人的三公斤豬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減肥 有氧運動
    全站熱搜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