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是,媽媽,你有中年危機耶!

話說兩三個月前,辣媽有感於生活停頓乏味,含淚賣豪宅賣到淚早風乾好幾年了還是沒賣掉,工作就像嚼橡膠鞋底般使力又無力,感情蓄意空窗,時間過多之下,索性上二手車網站駐足流連,做做白日夢。

辣媽不管買什麼,目標都定的很明確,不會這個也好,那個也難割捨。換車的夢也只限於兩款:福斯的硬殼敞篷車EOS或福斯的休旅車TIGUAN。辣媽堅持德國車,口袋麥克麥克時有BMW,有AUDI;潦倒的時候也要福斯的POLO,就算十年的車齡,零下十度的寒冬,從未狠心拋下辣媽,永遠ㄧ發即動。現在既不麥克也不潦倒,看的就是符合中產階級的好形象車。

天天做白日夢的後果就是,夢越勾勒越清晰,欲望從壓根沒想過現在有能力購買到預估油錢,計畫預算。然後開始給自己ㄧ些理由正當的藉口,像舊車開始零件老壞啦,像不要虧待自己啦,像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啦(辣媽才不是七月生的哩)等等。就在回台灣渡假前ㄧ周發現到一台EOS跌了兩次價,跌到辣媽可負擔的範圍內,越看心越癢,索性打電話去約試開。這一開不得了,星期五晚上試的車,星期一早上打去說老娘是新車主啦。星期二牽車回來,星期四就飛台灣,那心情好像才新婚就硬被拆散,好捨不得啊!要等一個月才能重回它的懷抱!

 

100_2161 

豪宅配名車,辣媽真是太好命了~~。

100_2166

 開敞篷的酷樣。

 100_2168  

讓安安吃醋的新寶貝,我的power girl EOS!

 

性能:

-250匹馬力

-6汽缸

-3200 CC

-最高時速可達247公里(辣媽還要找時間去德國測測看)

-跟著方向盤轉頭的氙氣燈

-會烤屁屁的皮椅

-彩色螢幕導航

-藍芽裝置

-定速器

-八向電動椅

-F1式換檔撥片

-音量自動調量

-自動雨刷

-自動頭燈

-天窗

-行李箱超小,但附有兩個卡得剛剛好的畸形行李箱

-附贈冬天輪胎

-十九吋鋁合金鋼圈輪胎

 

我同事笑我:唷,你不換車就算了,ㄧ換就換一頭野獸。大家也不免在背後八卦一番:她怎會負擔的起那種車?有那麼多錢不買全新的幹嘛等等。確實是挺極端的,除了每次加油就會心臟病發ㄧ次外,很多東西都要適應,比如說車停下再踩油門時,剛開始力道不會抓,輪胎加速過快,就有那種很囂張的輪胎摩擦聲;不小心發呆幾秒就超速了。輕輕踩油門就遠遠把旁人拋在百里外。很多阿里不達的按鈕我還搞不清楚,因為只忙著擦車,哈哈!

我很慎重的跟兒子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只吃清粥跟白麵包。他孝順的馬上說好,也馬上補ㄧ句:可是,媽媽,你有中年危機耶!我說對呀,算你倒楣囉。誰叫媽的新寶貝比我們倆會吃呢!

這次買車也買到ㄧ次寶貴經驗,那就是徹底認清所謂好朋友的同事。姑且稱他皮球肚(請參考金鐘罩失靈ㄧ文),他是我前男友認識二十多年的好朋友,可說是ㄧ生走霉運,但是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人。他交過很多女朋友,分手後都還有保持連絡。其中一個逼他生小孩,他不願意,那女的就偷生他的種,過四年他才知道被擺ㄧ大道。他ㄧ生最愛的女人,偏偏對性沒興致,也不需要跟人常廝守,他只好做一輩子的好朋友。他跟人合夥做生意,不開有限公司,開了個人公司,後來賠了快20萬,除了宣布破產外,好幾年的時間收入支出都要由市政府控管,提撥餘額還債。40歲沒錢沒家,也只能跟一個變態獨居老人租ㄧ間房間住。換了好多工作,最後每天搭長途火車到鹿特丹做倉庫的工作,做沒多久公司倒閉,又沒工作。剛好我們公司要找倉庫的人,我就把他介紹來了,他的英文不好,履歷寫得一團糟,還是我幫他建議怎麼改。應徵過程很順利,他領一千多元的薪水領慣了,不知該如何開口,我這狗頭軍師建議他一個比以前多一千元的薪水,他嚇了好幾大跳照做了,結果當然如願。此後他也常掛在嘴邊他這輩子要感謝我之類的話。

他進來很多東西都是我耐著性子教他的,他這人工作表現受私事影響非常大。所以會順一段時間,然後給你一陣子一串很粗心的錯誤。無疑的他很喜歡幫人,他會承認錯誤然後很認真的研究解決辦法。雖然事情急緩搞不清,基本上是個態度正確的員工。有時喜歡畫大餅,結果說到做不到。雖然我早就知道他很會阿諛奉承他覺得對他有利的人,對恨的牙癢癢的人還是永遠可以笑臉迎人聊上幾十分鐘的天,甚至於還天天溫馨接送情。但我想職場嘛,男人嘛,難免的。只要他不要用同一招對我,那是他的做人選擇。

我買車有請他陪,他大開眼界比我還興奮。還主動提供很多幫助像車子可以放公司倉庫比較安全啦,用他的小破車幫我把冬胎運回來啦,車子小刮痕他會幫我弄,裡面會幫我清,藍芽會幫我研究,還願意幫我除草澆花收信件(我說謝了,早安排好了,我才不把家的鑰匙隨便給人呢!)…..,說得天花亂墜。女人不像男人,說甚麼"什麼都可以借人就是老婆跟車子不行"。我不在乎車子借他研究爽ㄧ下,我只交代他車子不能在外過夜。暗自預算,如果他真說到做到,給他開個一千公里我也無所謂,辣媽車子交給他後,把公里數記在牆上行事曆。

我快回來前兩天他傳了個MAIL說:花了兩個小時時間搞定藍芽,我當然只覺得好笑,我跟你同事這麼久,還不知道你的兩小時有多短嗎?當時沒特別注意他為何其它答應的事都沒提,就只提這件。

從台灣回來前一天查氣象預報,看到回到荷蘭是敞篷車天氣在等我,傳簡訊給他請他中午把車開來給我。他第二天中午來遲了,ㄧ看到我就把一塊還溼答答的洗車海綿遞給我直嚷著:妳要定時洗鋼圈喔,不然很難清,妳看我的指甲還是黑的。我還來不及反應海綿怎麼還是濕的,ㄧ眼看我愛車竟然佈滿褐黃色痕跡:這是甚麼?他還嘻皮笑臉的說:喔,給我一塊濕布跟一塊乾布就解決了。我當下不信任感像是放在熱鍋內的溫度計,直線上昇。

我送他回公司途中,他還很白目的說有個週末他開去他爸的水果店(他每個星期六都去那裡幫忙),大家都很羨慕,他爸還問這會不會是他的新媳婦。我直覺想到,那我的愛車在哪過夜?他又很興奮的講一堆他多引人注目,還問甚麼時後我們開去德國試車速(剛牽車時在路上開的玩笑)我不吭聲。最後他還裝傻問我車子的使用手冊在哪,我好像沒給他。我說先生,那本書從頭到尾都在車上,你也知道的。他便演出ㄧ副"啊!我怎麼這麼笨!!"的表情,那一刻,反感昇到沸騰點。

回到家我馬上對照里程數,車子開了600公里!!

600公里,荷蘭可以繞一圈,表示他至少花了7到8個小時開我的車,死到哪裡去了??然後他付出的工時就是所謂的兩個小時研究藍芽??跟我裝白目說沒有使用手冊可研究?他自以為高竿的藉口,在我眼裡廉價到跟他相襯至極!辣媽對人的信任感都是一開始給100分的,扣到0分時,我的臉色跟舉止絕對藏不了。我有個預感,他會是繼印度聖女後,我不會再幫任何忙的同事,成為我9-5間雞蛋挑骨頭的對象。

最後ㄧ提,車子買完後過兩星期,辣媽還在渡假,公司突然無預警裁員10%,嚇了辣媽出好幾晚的冷汗。後來想想,反正辣媽就是有起死回生的本事。做就做了,人生難預料的事太多了。

開車兜風去吧!

 

後記:EOS是希臘神話中的黎明女神,請看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Eos 或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E%84%E4%BF%84%E6%96%AF 這款車確實很女性化,我覺得男人開起來不會有女人開的那股勁味與靖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OS 福斯 中年危機
    全站熱搜

    閒鹹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